close

最後一瓶由鄉間買回來的洗髮水已經用完了。我搖了搖它,空空的,就像我的心。
淡淡的幽香把我帶回兩年前的那個晚上。

他剛洗完澡,頭髮還未乾,就跑來後院找我。他一走近我,就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包圍著我。

「喂,我想聞聞你的頭髮。」我裝出調皮的聲調說道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只是覺得你好香。」我說得有點心虛。
 
他聽罷點了點頭,我嚥下一口唾液,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慢慢地湊近他。我看見他的脖子有輕微的縮了一下,我們的心跳好像一起加快了。

那種香味令我感到有點幽幽的悲傷,那一刻,我知道我已愛上了這醉人的幽香,我捨不得離開它。

他往後退了一步,我有點失落,但仍努力展現一個如太陽花燦爛的笑容給他看。

「真的好香啊。」

「是嗎?」他搔了搔頭,我看到他有偷笑一下。

「明天就要回去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。」我說,並期待他會跟我說些什麼。

雖然沒有燈光,但靠著微弱的星光,我看見了他眼裡的我,那個拚命地想從他眼裡找到什麼的我。

「明年會回來嗎?」他小聲的問。

「不知道。」我答得比他更小聲,因為媽媽告訴我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回來,我捕捉到他眼裡閃過一抹失落。

他要離開前,我又湊近他,聞他的髮香,努力想記住這那種氣味和那種心動的感覺。我問他是用哪個品牌的洗頭水?他說了名字,原來只在這裡有售,我又貪婪地多吸了幾口氣。

突然,他把臉湊近我,輕輕的吸了口氣,再徐徐呼出。那個過程柔得像湖面的漣漪,在我心裡一圈一圈的傳開去。

 「你也很香。」他喃喃細語,我聽得耳朵發酥。
 
「我很喜歡你‧‧‧」我的心漏跳了半拍,他直視我雙眼續道:「你的‧‧‧髮香。」

然後臉上綻放出一個可愛的笑容,我知道給他耍了,儘管如此,我的心還是怦怦的跳個不停。

「再‧‧‧不,晚安。」他說完就頭也不回走了,我就是這樣站著,看著他的背影慢慢融入黑暗之中。

翌日,我跑去超市買了四支他用的那種洗髮水。心想即使見不到他,至少我們的頭髮都是散發著一樣的香味。現在細心一想,但他可能早已轉了另一種洗髮水了。

我把空瓶扔進垃圾筒,清脆俐落的碰撞聲宣告一切都結了束。我會好好的把這種香味放入回憶的盒子裡,就像他一樣,永遠都那麼美好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涼‧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